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项目中山市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7  信息来源:本站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项目选拔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项目选拔赛将于9月举行。为做好我市选手选拔训练工作,遴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广东省选拔赛,经研究,决定举办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项目中山市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各赛项承办单位详见附件

  承办单位要成立竞赛项目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专家裁判组、监督仲裁组等工作机构,负责承担选拔赛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市参加省选拔赛。

  二、竞赛项目

  经组织报名,有2家以上单位报名参赛、需进行市选拔赛的赛项有数控车、电子技术等10个项目,各项目名称见附件。仅1家单位报名的赛项不需进行市选拔,直接由报名单位参加省选拔赛。

  三、竞赛标准

  世赛计划新增项目市选拔赛将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组织方式、技术标准、比赛规则进行;国赛精选项目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或行业企业规范的相应等级进行。由各承办院校负责组织第三方专家(裁判长)制定市选拔赛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含样题,试题保密项目不提供样题),各赛项应提前在各赛项竞赛群中予以公布。

  、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日期见附件,具体时间及竞赛地点以承办单位发布的竞赛实施方案为准。

  、竞赛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选拔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市选拔赛。各承办院校要及时组建竞赛交流群,公布竞赛相关文件与信息动态。

  (二)承办单位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流交叉聚集;严格管控,严禁非参赛人员进入选拔赛场地;定时对场地、设备设施和使用耗材等进行消毒,严格控制参赛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做到参赛选手选拔过程实现独立工位。承办单位和参赛单位要压实责任,构建疫情防控体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三)市选拔赛各赛项结束后,由承办单位统一将竞赛结果上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便及时公布选拔赛结果。

  (四)市选拔赛各赛项第1名(组)的选手所在单位,以及直接参加省选拔赛的单位,需自行向省选拔赛承办单位进行报名。

  、奖励办法

  (一)实际有2-3家单位参加的赛项,设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二)实际有4家及以上单位参加的赛项,按各赛项实际参赛人数(组数)确定,一等奖占实际参赛人数(组数)的10%,二等奖占实际参赛人数(组数)的20%,三等奖占实际参赛人数(组数)的30%。

  (三)获奖选手颁发证书,获奖选手的指导教练获“优秀指导教练”证书。

  、有关费用

  本次市选拔赛不收取报名费,各单位参赛费用由各单位自行承担,承办赛项的费用由承办单位承担。

  联系人:梁先生 电话:88327755,邮箱:zsrszjk@163.com。

  

  附件: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项目中山市选拔赛参赛及承办单位信息统计表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