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关于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赛项目)参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各高校、各职业(技工)院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以及对技能人才、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为中山重振虎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根据《关于印发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将于11月13-14日在中山市博览中心举办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赛项目),现将有关报名工作通知如下,请按要求执行。

  一、竞赛项目

  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赛项目共10个,分别是: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汽车维修工(汽车机械检验工)、茶艺、调饮师、电工、PLC电气自动化编程、智能灯具制造、咖啡师、消防设施操作员、工业控制项目。

  二、参赛方式

  集中赛项目职工组由各镇街代表队、技工院校代表队、中职院校代表队、高职(本科)院校代表队分别组队参赛;学生组可由各职业(技工)院校独立参赛。其中,镇街代表队不得接受院校师生报名,院校代表队不得接受企业职工及社会人士报名。

  三、参赛条件

  (一)年满16周岁以上、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我市就业人员、居民及学生,在我市工作、生活和学习连续满1年以上的,均可报名参赛。通过竞赛产生的“广东省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不再以选手身份参赛。

  (二)智能灯具制造、消防设施操作员、PLC电气自动化编程3个项目只设职工组,其余7个项目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学生组参赛选手须为在校学生,在比赛检录时需提供加盖学校公章并注册的学生证或在校证明原件。

  (三)其他要求: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具备相应职业(工种)扎实的基本功和技能水平,有较强学习领悟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

  四、组队和报名方式

  (一)组队方式:

  根据大赛竞赛规则,消防设施操作员为4人组队团体赛,智能灯具制造为3人组队团体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控制项目为2人团体赛,其它6个项目均为个人赛。

  (二)各项目参赛名额分配:

  各赛项各代表队选手名额分配见《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比赛项目)赛项信息表》(详见附件1)。

  (三)各项目报名方式:

  各参赛单位按所属代表队,于2021年10月21日前将附件3、附件4的WORD电子版交于各代表队联系人,各代表队联系人按各赛项形式及组队、参赛选手名额分配等情况协调报名人员并汇总附件3、附件4,于2021年10月22日前将附件3、附件4的WORD电子版统一上报人社局报名邮箱。

  各代表队联系人、联系方式、选手报名表及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2、3、4。(说明:各代表队于10月31日前将附件3、附件4盖章后纸质版上交人社局职建科联系人)

  五、竞赛标准

    集中赛10个项目将参照相关职业(工种)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三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相应等级进行比赛,适当增加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岗位实际操作等内容。由各承办单位负责组织人员制定技术文件(含样题),并提前15天予以公布。

  六、奖励办法

  大赛表彰和奖励方案详见《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方案》。

  七、有关费用

  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各单位参赛费用由各单位自行承担,承办赛项的费用由承办单位承担。

  八、具体工作要求

  (一)依据属地负责原则,各代表队各赛项自行选拔、推荐优秀选手代表参赛。

  (二)报名工作如有疑问,请联系我局工作人员。


  联系人: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执委会赛务与技术保障组,黄霞娟,88327755、335490779@qq.com;黄海清,88320555;汝振广,23503826;刘炜韦,88315354。



  附件:1.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赛项目)赛项信息表

     2.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赛项目)各代表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信息表

     3.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赛项目)选手报名表

     4.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赛项目)报名汇总表


  中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

  2021年10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