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粤菜师傅” “广东技工” “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专栏 > 工作信息
中山市第二届“南粤家政”(香山工匠、巾帼风采)技能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山选拔赛简介及报名方法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本站 
分享:


中山市第二届“南粤家政”(香山工匠、巾帼风采)技能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山选拔赛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承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协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市技师学院、市护理学会、市博爱医院支持;现美职业培训学校负责赛事保障实施。

一、比赛主题

铸南粤匠心展家政风采

二、比赛时间

20226月下旬起进行发动赛事宣传发动,7月7进行现场实操初赛,7月9日进行现场实操决赛和举行颁奖仪式,7中旬开展集训并选送12名选手参加省赛。

三、比赛内容

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4大项目。

四、参赛对象

年满18周岁且年龄在法定退休年龄以下,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良好,身体健康,无投诉和违规记录,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从事母婴护理、居家家政、养老护理、医疗护理服务工作1年(含)以上的在职一线服务人员,或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全日制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可报名参加相应项目(工种)的比赛。

已获得省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的,不能报名参加同一项目(工种)的比赛;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教师,以及社会培训机构专职教师、卫生医疗单位在职护士(含助理护士)不得参赛。如省发布的通知中参赛对象与本通知不一致,按省通知执行。

五、奖项设置和奖励措施

市决赛设置以下奖项:

每个赛项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500元;一、二、三等奖同时颁发奖杯及证书;优胜奖4名、奖金500元,并颁发证书(选手排名原则上不并列)。

(一)授予“中山市技术能手”称号及荣誉证书

在市决赛获得各赛项一等奖的选手,符合相关规定的,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规定授予“中山市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已获该荣誉者不再重复授予。

(二)授予“香山工匠”称号及荣誉证书

在市决赛获得各赛项一等奖的选手,符合相关规定的,由市总工会按规定授予“香山工匠”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已获该荣誉者不再重复授予。

(三)授予“中山市巾帼家政能手”称号及荣誉证书

在市决赛获得各赛项一、二、三等奖的女性选手,由市妇联按规定授予“中山市巾帼家政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已获该荣誉者不再重复授予。

(四)颁发奖牌、奖杯、证书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全部选手中,年龄最小的3名选手,颁发“最佳新星奖”奖杯。

各赛项选手平均分第一的参赛单位,由组委会授予“优秀团体奖”奖牌。

积极组织各项配套活动的镇街、参赛单位,由组委会评定并授予“优秀组织奖”奖牌。

(五)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在市决赛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4大项目参赛选手中,符合相关规定的,按规定颁发技能等级证书。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6日。

(二)现场报名地点及联系人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宏基路24号现美学校

联系人:王老师,88712345

(三)线上报名方式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小程序。


八、大赛技术文件

详见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