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粤菜师傅” “广东技工” “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专栏 > 政策指引
关于开展2022年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9  信息来源:本站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共中山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集聚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山发〔2017〕2号)、《印发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中人社发〔2017〕288号)和《印发中山市大师工作室管理办法的通知》(中人社发〔2018〕180号)等文件要求,拟开展2022年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标

  2022年,我市拟建设1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12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含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乡村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

  此前已获评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且已享受项目资金补助的,2022年不再重复申报。

  二、申报及审批程序

  (一)项目申报。凡符合申报资格和条件(见附件1、2)的单位可按隶属关系,向所在镇街人社分局或市级有关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线下提交、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线上提交。

  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单位需提交的资料:

  1.《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3)。

  2.《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附件4)。

  3.×××(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单位名称)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管理办法。

  4.×××(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单位名称)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经费管理实施细则。

  5.申报单位的法人营业执照或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文件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6.申报单位职业培训资质批准文件复印件。

  中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单位需提交资料:

  1.《中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表》及表内所填内容的佐证材料。

  2.申办报告。内容包括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名称、项目领办人和工作室成员简介、工作室基本条件、工作室成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承办单位对工作室的支持措施,以及工作室建立后的工作计划、主要工作方向等。工作室应有3名以上技能骨干作为成员,组成师徒团队。

  大师工作室名称格式为“中山市+领办人名字+工种名称+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属“粤菜师傅”“乡村工匠”类型的,名称为“中山市+领办人名字+工种名称+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或乡村工匠大师工作室”。

  3.申办单位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登记证照(营业执照)等。

  4.其他相关的佐证材料,技术认定、技术创新等证明材料和出版物及有关单位的证明等。

  (二)材料初审。各人社分局、市级有关部门对申报单位资格和条件及真实性进行审查并负责,加具意见后,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三)综合评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审核后,聘请有关专家召开综合评议会,通过定量打分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综合评价项目申请单位条件,形成综合评议意见。

  (四)项目公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专家评审意见进行复核,对拟确定的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进行公示。

  (五)确定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评审结果。

  三、支持政策

  对评审确定的上述项目,市财政将分别按照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每个100万元、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个1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四、工作要求

  各镇街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组织落实相关工作,并按期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一)中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

  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日。

  2.申报方式为线上申报(所有佐证材料以材料内容命名,盖章扫描上传):企业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窗口-行政确认-中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在线申报(网址:http://www.gdzwfw.gov.cn/portal/branch-hall?orgCode=557288830#-)。

  (二)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

  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申报方式为线下申报。申报材料统一使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并同步报送盖章扫描版。

    联系人:黄女士,联系电话:88327755,电子邮箱:zsrszjk@163.com

  联系地址:中山市中山三路26号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316室。


  附件:1.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条件和工作要求

     2.中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条件和工作要求

     3.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

     4.中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