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网上征集
《关于调整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1-07-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按照规范性文件审查有关规定,我局于2021年7月9日至20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局政务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公众征求<关于调整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2份反馈意见(电子邮件)。具体意见反馈情况如下:


单位或个人名称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不采纳原因

网友:Sue.HAN@armor-group.com

1.调整时间,我们建议是按照统一的时间,每年的7月份调整社保和公积金,而不是明年2022年的1月1日。

2.调整缴费比例,由于疫情的关系,很多企业都面临着生产资料成本,人力成本及运输成本的增加,所以建议暂缓提高企业缴费比例,而是等到2022年的下半年看下情况,如果经济持续好转的话,可以考虑在2023年7月的时候,提高缴费比例,希望是一点一点的增加,而不是一步到位。

不予采纳。

该项工作属国家及省层面的事权,我市须落实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执行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的费率以及调整时间。

网友:cat@globalcare.com.cn

我司每月都是依法缴纳社保,而社保费用占了人力成本中的很大一部分,随着制造业普工的供求失衡,企业基本存在用人荒的困难,所以不得不提升工资以更好地招募到人员,如果养老保险费率提高,将对企业运营造成很大的负担。政府上年减免社保费这一惠企政策帮助了很多企业渡过难关,经济虽然开始复苏,但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受挫,整体营商环境变差,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企业生存其实也是很艰难的,人力成本不断增长,特别是我们这种涉及外贸业务的公司,真的很难,建议还是先维持14%的费率,盼接纳意见,谢谢!!

不予采纳。

该项工作属国家及省层面的事权,我市须落实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执行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的费率以及调整时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