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中山市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近年来,国家层面不断强化欠薪治理力度,不断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机制。为落实国家、省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欠薪治理,切实提升治欠质量,5月8日上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波组织召集市住建、交通、水务、政数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我市前期虽然利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构建了全市工资支付监控信息平台,但对照《关于开展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对接应用工作的通知》(国治欠办函〔2023〕65号)要求,数据缺项还比较多、预警功能尚不够完善。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国治欠办函〔2023〕65号通知中的17张表246个指标,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的通知》要求,尽快完成自身系统升级改造。一是要加快完善数据指标项,对现有数据指标项进行梳理,没有的数据指标项要尽快增设,并做好数据对接推送准备。二是要加快推进数据信息收集,对现有指标项没有数据的要尽快补充完善。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督促所属工程项目规范录入相关用工和工资支付信息,确保数据信息及时、准确。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