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中山铜仁开展粤黔东西部人社协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东西部协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两地东西部劳务、社保经办协作交流,5月10日下午,中山市铜仁市粤黔东西部人社协作座谈会在中山召开。两市人社局、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社保局社会保险待遇部副主任曾少丽、四级调研员陈丹琪出席会议。中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张锦宁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两市首先结合两地用工情况充分交流,就探索建立劳务驿站,加强校企合作,优化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信息交流机制等进行深入研讨。铜仁当地跨省到广东务工人员占比高,在中山的务工人员达3万多,今年以来随着中山用工需求稳步上升,两地期望通过加强沟通协作,优化劳务比对信息工作,实现更加精准的就业配对,解决两地就业供需不平衡问题、保障两地人民群众的参保权益。

  随后,两市就如何做好线上线下跨省经办服务,便利两地群众办理社保业务进行了探讨。广东省近两年大力推进“社保服务跨省通”,推进服务跨省通办、经办跨省合作、业务跨省交流,为跨省务工人员跨省就业、居住、生活提供有力社会保障。此次座谈会为两地充分交流社保跨省通办如何落地提供了平台,并现场签署《中铜社保服务通》合作协议。

图片3.png

  曾少丽以“两个肯定,两个祝贺,三个期望”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她肯定了中山作为第一个省局示范市,跨省对接工作效率高,做得好,肯定了中山跨省对接工作做得“实”。祝贺中山铜仁两市“扩大了朋友圈”,祝贺两市服务效能再次提升。期望两市合作中牢牢把握“一个方案、一个清单”,期望两市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两个专区,期望两市奋力展示“服务通”“数据通”“风控通”三大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