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940.jpg

  6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我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俊主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礼作工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来,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坚决守护好群众利益,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黄学礼要求,抓好专项整治是一场硬仗,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拿出决战决胜的毅力和干劲,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迅速高效启动、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以案示警,一以贯之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挥问责“利剑”作用,把专项整治作为对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发现一宗、查处一宗,顶格处理、绝不手软,形成强大震慑。二是坚持以案促改,一严到底扎紧制度牢笼。以此为契机,坚持用制度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聚焦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职业技能评价机构严格开展2个专项行动,下决心把乱象问题连根拔起,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堵塞风险漏洞,坚决筑牢资金安全堤坝。三是坚持以案为鉴,一如既往转变工作作风。以决战的姿态紧盯问题核查排查,建立人社系统内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协调执行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经办人员教育管理监督,培养严实深细的作风,做到不见成效绝不收兵。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分管人社领导、人社分局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