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提高基层社保经办水平 积极推动人才服务进企——市社保局赴板芙镇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6月2日,中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副局长郭燕芬和陈五洲带队到板芙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指导板芙镇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各项工作,促进板芙镇社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板芙镇党委委员周丽端、人社分局局长梁顶峰等陪同参加调研。

  一、统筹谋划,督导重点专项工作按时推进

  座谈会上,郭燕芬在了解板芙镇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专项整治及“城乡居保镇村通”的工作进展后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维护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把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做,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加快对疑点数据的核查处理进度,对于不配合的企业,及时与市社保局沟通并做好移交处理。二是积极推进“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建设,做好各村(社区)的工作,通过把工作做细做实,例如掌握群众的参保数据、加强与村、社区的沟通等,打消其开通城乡居保业务的顾虑,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指标。

  二、 提质增效,针对性解答社保经办工作发展问题

  会上,板芙人社分局副局长黄庆良对板芙镇的社保基本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分析了经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需要市社保局协调解决的难点。

  郭燕芬针对部分问题现场作出了解答,并表示板芙镇提出的问题具有共性,对于不能现场回答的问题,市社保局将仔细研究,努力把市级工作做的更细更实,以便更好地指引镇街的基层工作。

  三、聚焦需求,“社保尊才”宣传进企业

  会后,调研指导组一行人来到板芙镇智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隆公司”),参观车间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真实人才需求、宣传相关人社服务。陈五洲向智隆公司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市社保局“社保尊才”行动的服务事项、服务形式以及服务成效的案例,表明了市社保局“人才所需、经办所能”的原则以及全力为在中人才提供社保经办服务的积极态度。此外,调研指导组还对如何留住人才、创建博士站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智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林杰良表示,政府贴心、省心、暖心的人社政策是企业在引进人才时最坚实、稳固的靠山。从前引进人才比较困难,近年来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企业的人才建设再上一步新台阶, 对外招聘时“腰杆子都硬起来了”。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继续深入镇街开展社保领域调研督导工作,通过面对面座谈、点对点解题的方式,加强对镇街的指导与沟通,破解制约镇街社保经办工作发展的难题,为推动中山市社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