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召开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推动我市源头治理欠薪工作走深走实,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2024年1月26日上午,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防范中心召开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工作协调会。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波,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捷参加会议。

  市人社局通报了2011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入罪以来我市办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情况,分析了2023年度向公安机关移送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办理情况,充分肯定了公安机关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移送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线索的接收、立案、侦破,重大案件提前介入查处以及参与处置劳资纠纷引发的违反治安管理案事件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市公安局通报了2023年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立案、破案等情况,分析了当前打击恶意欠薪犯罪案件形势。双方就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办理程序、移送标准、信息共享、个案提前介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会议还就如何科学合理构建我市非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预警监控工作展开了磋商。

  通过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制,市人社局、市公安局不断健全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充分营造“不能欠、不敢欠、不想欠”的良好社会氛围,合力保障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的权益,共创我市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