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
中山市人社局聚焦“三个关键词”紧扣“三个高质量”以“用工旺”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中山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全市人社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中山组织收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并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2月2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3年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为全力抓好省、市以及省人社厅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市人社局迅速召开市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全市人社系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市人社系统起步开局、冲刺向前。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礼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人社领域深化改革”“完善重大决策制度建设”和“鼓励全市人社干部敢想敢干”等五个方面总结全市人社系统2022年的各项工作情况。

  黄学礼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市各项工作部署,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加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卯兔年,要铆足干劲,动如脱兔,提前谋划、抢占先机,始终坚持“人要推着工作走”,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黄学礼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拼经济”“制造业当家”三个关键词,紧扣“高质量充分就业”“高质量社保体系”“高质量人才高地”,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为中山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人力资源要素支撑。针对企业“用工缺”,要持续完善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加快落实专车专列专机接返员工,及时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帮助企业赶订单、提产能。针对企业“稳岗难”,要及时打出补贴政策“组合拳”,快速有效释放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减负稳岗。要深入实施技能人才五年倍增计划,不断扩大技能高技能人才队伍,让“普工”升级为“技工”,甚至是高级技工,实现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和产业升级发展相适配。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难”,要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积极推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和创业,继续推广“妈妈岗”等灵活就业模式,促进各类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四级调研员,局属各科室(单位)以及各镇街人社分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