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2017年中工作推进会
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行公开
人社工作时间任务“双过半” “四突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文号:   发布日期:2017-07-24  信息来源:本站 
分享:

1.JPG


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下半年人社工作开展,7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人社之星”评选结果,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壮林为高碧珊等8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线工作进行小结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洪焰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人社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各项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完成双过半,呈现出“四稳四新”态势。新增城镇就业3.14万人,同比增长25.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与上年同期持平,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职工参保1076.5万人次,同比增长2.1%,参保规模稳中有升。紧抓“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关键时间点”,顺利完成了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人事考试平稳有序。查处企业欠薪案件72宗,处置群体性事件10宗,分别下降50%和16%,劳动关系总体稳定。此外,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创新就业创业服务、完善中山人社微信公众号功能等,做到创业服务“扩新”,社保经办“推新”,人才工作“求新”,政策宣传“优新”。

最后,洪焰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人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突出改革创新,破解人社事业发展瓶颈难题;三是突出风险防控,牢固树立人社系统良好形象;四是突出能力提升,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2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