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就业创业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1  信息来源:本站 
分享:

火炬开发区财政局,各人社、财政分局,有关金融机构:

  现将《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转发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粤财金〔2020〕39号)转发你们,结合本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简化申请核验材料

  经办银行要按照《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财金〔2020〕21号)统筹做好贷前材料准备工作,减少贷款和贴息办理各环节重复提交申请证明材料。按照广东政务服务网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事项办事指南受理贷款人申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核验申请人信息,简化申请办理材料。

  二、畅通贷款贴息办理

  经办银行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15号)第五条、第六条和第二十二条等规定,核实借款人对象范围,协助借款人按时办理贷款贴息。担保基金运营管理机构按照粤人社规〔2019〕15号第十四条等规定会同经办银行共同做好对贷款人的尽职调查。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山市财政局

                       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

                     2020年11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