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信息专栏 > 毕业生就业服务
“硬核”扶持!港口镇成为港澳青年创业沃土
发布日期:2021-03-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推进,一批批惠港、惠澳政策措施接连推出,吸引了许多港澳青年来内地创新创业。位于港口镇城北商务区的枫逸国际中心内,智能家居、24小时健身房、港式餐饮……一个个高端服务业项目正不断集聚,其中,项目投资者和经营者超过五成为港澳青年,他们看好这里的市场潜力、发展前景,正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书写青春华章,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受益者。

  亚遊茶餐厅是一家港式餐饮店,自今年元旦试营业以来,每到“饭点”,这里门庭若市,特别是一些地道的港式菜品,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茶餐厅经营者许德祥来自香港,看到一开业就有这样的生意,直言“远超预期”。

  许德祥坦言,自己曾生活过的城市超过10个,但经过深思熟虑和“精挑细选”,最终定居港口,并将自己的第二家“亚遊”餐饮店开设在港口,一方面这里的交通区位、城市面貌、市场潜力、发展前景等方面优势明显;另一方面,枫逸国际中心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在租金、前期装修投入等方面给予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表现出满满的诚意。

  据悉,枫逸国际中心由中山市俊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配套有写字楼约两万平方米,商业中心约11000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生活配套完善。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枫逸国际中心在招商方面立足高端服务业,定位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并通过租金优惠近三成、起步资金扶持、“量身定做”个性化装修等举措,并结合政府配套的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红利,为港澳青年进驻提供扶持和便利。

  正是得益于这些优惠政策和对发展空间的看好,许德祥在港口的发展之路正被越来越多的港澳人士复制。香港青年李愫琦是一家知名品牌电器智能家居在内地工厂渠道的运营负责人,在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和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的深入了解后,她选择在枫逸国际中心租赁120多平方米,开设智能家居集成展厅,作为开拓市场和向客户直观展示产品优势的“前沿阵地”,在得到装修扶持资金后,智能家居展厅的店面设计、装修施工等工作共用了约一个月时间即宣告完成,并于今年正月初八顺利对外营业。

  截至目前,枫逸国际中心已有23个商家入驻,其中,港澳青年占比超过五成,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投资方中山市俊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森表示,公司在去年对新进驻的4位港澳青年给予项目扶持资金120多万元。

  目前,一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洽谈当中,预计今年6月前商家入驻率将达到九成。2021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并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建设、后期跟踪服务等,让港澳青年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将枫逸国际中心打造成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和展示才智的理想“舞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