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信息专栏 > 互联网+职业指导
【工作动态】横栏“妈妈岗”创新培育“探花姐姐”进军直播带货!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横栏镇人社分局 
分享:

  为全力以赴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花木之乡”中山市横栏镇政府联同人社局、妇联,针对本镇花木产业销售渠道与销售模式短板问题,结合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创新推出“妈妈岗”项目——“探花姐姐”花木导购员培育计划,通过聘请专业老师开设花木辨识、花木栽培、花木营销、摄影技巧、抖音、直播等8个课程,把技能培训成果转化为装进妇女口袋的“钱袋子”,促使妇女群体提升自身技能,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目前该项目已吸纳200多名女性参加培训学习。

  接下来,横栏镇人社分局将加强与妇联对接交流,继续推出多期培训计划,让包括宝妈在内的女性成为“探花姐姐”,走进花场当主播,进军短视频带货领域,打造一批本土“花木网红”,成为横栏“花木代言人”,在助力女性灵活就业的同时,助推花木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实现“灵活就业+企业发展”双赢局面。


1.png2.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