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信息专栏 > 互联网+职业指导
【工作动态】南头:政校企合作搭平台,引进人才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9  信息来源:南头镇人社分局 
分享:

  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帮助镇内企业解决技能人才需求,日前,南头人社分局派工作组赴肇庆市开展政校企对接活动,搭建由政府引导的企业与职业(技工)院校人力资源交流平台,推动双方开展人才供需对接、项目建设及产学研合作,助力南头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是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目前在校生近两万人,其开设的机械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电气自动化等专业与该镇产业匹配度高,能够为该镇提供大量的优质技能人才。肇庆市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是一所全日制中职学校,办学规模约1万人,每年能为珠三角提供几千名基础扎实的技工人才。

  人社分局工作组分别向两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南头镇企业发展情况、引才优惠政策和技能人才需求,双方在常态化信息沟通、开展招聘活动、企业定点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当场签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优势互补、合作互惠、政校互动”的长期合作机制。

  走访期间,工作组还到肇庆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加强两地两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推动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升。

  下一步,人社分局还将继续与省内外各地高校及职业(技工)院校加强沟通联系,大力构建政校企长期合作平台,打造技能人才资源库、蓄水池,积极为该镇企业引进优质人才,为建设“精品城镇、美丽南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13.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