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信息专栏 > 互联网+职业指导
【工作动态】力推“妈妈岗”,一招解决长期招工难、妇女就业难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民众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分享:

  今年以来,民众街道妇联积极探索“妈妈岗”灵活就业模式,为有招工需求的厂企和有就业需求的女性“牵线搭桥”,推动企业设立可弹性工作和柔性管理的“妈妈岗”,大力推动妇女灵活就业创业,“一招”同时解决了厂企招工难、妇女就业难,让家庭女性在家门口实现了灵活就业。

  对民惠玩具加工店的创办人段娜来说,探索这类更适合家庭女性就业的“妈妈岗”,已经走过了10年历程。段娜15岁就从湖南来到中山打工,2012年,她和丈夫一起创业,开办了民惠玩具加工店,成为了个体户。

  “‘妈妈岗’的设立,不仅让女同胞们收获了独立,也为加工店的发展注入了力量。”段娜表示,近两年,民惠玩具加工店订单量年均增长20%,用工上出现了新的缺口。民众街道妇联、人社分局联合在招聘活动上设置“妈妈岗”咨询摊位,积极推广“妈妈岗”小程序,不仅缓解了加工店的用工难题,也让更多家庭女性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去年以来,民众街道妇联、人社分局积极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创业,对用工单位进行了联合走访,为有招工需求的厂企和有就业需求的女性“牵线搭桥”,鼓励企业等用工单位设立可弹性工作和柔性管理的“妈妈岗”,帮助家庭女性实现就近就业。
    今年,民众街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惠及就业女性群体106人次,累计发放各类职业技能补贴11.35万元;通过举办了“招聘一条街”“美丽中山 职等你来”“三春”行动现场招聘会、“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等,累计服务应聘女性1030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