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信息专栏 > 互联网+职业指导
【工作动态】“就”在中山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西区人社分局、宣传办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保用工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促进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精准对接,近日,由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就”在中山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在西区街道天悦城户外广场顺利举办。

3.png

  图为招聘会现场照片


  本场招聘会有近70家优质企业参加,涉及制造、金融保险、商务物流、人力资源、教育文化、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1135个岗位,吸引了近千人次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6人。为更好服务群众,现场还设有政策宣传咨询区,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规划指导(免费职业测评)、普法知识竞答等公益服务。

4.png

  图为政策咨询专区照片

  针对法定劳动年龄内养育12周岁(含12周岁)以下儿童的妇女就业,招聘会专设了“妈妈岗”专区,搭建企业和“宝妈”对接平台,为女性求职者量身定制了60个时间灵活、待遇优厚的工作岗位。

5.png

  图为“妈妈岗”招聘专区照片


  此外,主办单位还特邀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雷玉良来到现场,为街道社矫对象、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指导讲座。雷玉良老师围绕求职者就业心理建设、岗位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他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培养自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

6.png

  图为就业指导讲座照片

  今年以来,西区街道聚焦“稳就业、保用工”工作目标,健全完善就业失业动态监测体系,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深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促进辖区群众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西区街道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场,参会企业达580家,推送就业岗位信息10171条,提供公共就业服务15165人次。接下来,西区街道将持续搭建招聘平台,拓展就业空间,落实好各项配套扶持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