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信息专栏 > 互联网+职业指导
择业有我,“职”引未来!五桂山开展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五桂山人社分局 
分享:

  为促进我街道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近日,五桂山人社分局在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约80名即将毕业的学生积极参与。

1.png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就业政策宣讲、职业心理学辅导、职业能力培训、就业训练实操等内容。活动由五桂山人社分局负责人进行现场政策宣讲,向大家介绍当前就业现状及相关扶持政策,将资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发放至毕业生手中。

2.png

  活动还邀请人力资源指导专家、知名企业家、资深就业指导老师等专业人士对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提供职业能力测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能力培训、就业训练营等多类型职业发展服务,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现场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相应职业心理学辅导,帮助毕业生增强自主性,减少盲目性,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克服就业心理障碍,尽快适应社会竞争。

  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谢人社分局搭建起学校、企业、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学生更加平稳地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

3.png

  毕业季即将来临,五桂山人社分局将结合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求职讲座、就业训练营、专场招聘会、创业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同时,五桂山人社分局也将加强校企对接,为企业解决缺工问题,推荐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为毕业生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