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粤菜师傅” “广东技工” “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专栏 > 政策指引
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省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6  信息来源:本站 
分享:

各镇街“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市饮食业商会、市烹饪协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21〕18号),激励“粤菜师傅”名厨在传承弘扬粤菜文化、推进粤菜创新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根据《2023年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实施方案》(粤三项办〔2023〕18号)有关要求,我市已拟订《中山市2023年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并印发给你们。现就我市开展年度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星级“粤菜师傅”具体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5个等级,各等级逐级递进,五星级为最高级别,从2021年起每年认定一次。

  二、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认定工作由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推动,委托广东省“粤菜师傅”产业人才培养评价联盟组织举办。

  三、我市2023年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由我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推动。采取申报人自愿申报、各镇街及行业协会商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征集报名,经资格审核、技能展示、专业答辩、公示公布等环节确定认定结果。
  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参与,为中山“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附件:中山市2023年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实施方案

  中山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1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