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搜索: 人才引进 社会保险 创业 培训补贴 技能鉴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中山市2020年第四季度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

  根据《中山市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开发实施细则(试行)》(中人社规字〔2020〕10号)(附件1),为丰富我市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体系,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山市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以下简称“课标”)开发项目。

  一、征集对象

  企业、行业协会(学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

  二、征集范围

  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中技能类职业(工种)、新职业、专项职业能力或技能单元等;规模以上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服务需要,面向本企业员工开展的技能培训项目。

  三、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16日—12月16日。

  四、需提交资料

  1.计划开发和已完成开发的课标均提交《中山市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项目开发申请书》(附件2) 。课标名称以最能说明该培训课标职业特性的名称命名,且不得与已发布的课标重复。

  2.已完成开发的课标须提交《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框架见附件3)。主要包括培训说明、培训目标、课时分配、培训要求与培训内容、推荐教材等。省级培训课程标委会备案通过的课标项目,再按要求进行培训考试试题的开发和提交。

  3.已完成开发的课标须提交《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项目标准测算表》(附件4)。

  五、报送方式

  请将盖章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报送到中山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联系人:章苏环、刘炜韦,联系电话:0760-88339554、88316903,邮箱地址:zsksy2020@126.com

  六、其他事项说明

  课标经市培训课程标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报省级培训课程标委会备案通过后纳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范围。开发单位方可按规定申请拨付开发费用。

  附件:1. 中山市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开发实施细则(试行)

            2. 中山市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项目开发申请书

            3. 《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框架

            4. 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项目标准测算表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16日      


打印 关闭